楊健明教授伉儷演講廳命名典禮

支持學院
2018年6月5日
 
為答謝前院長楊健明教授的捐款及多年來的貢獻,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2018年6月5日在金鐘教學中心舉行楊健明教授伉儷演講廳命名典禮。
 
命名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楊健明教授伉儷、學院董事局主席陳坤耀教授及學院基金主席梁永祥博士。出席賓客包括前學院董事局主席陳達文博士、董事局副主席何立仁教授、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女士、學院基金成員、學院校友會委員會成員、學院的現任管理層和前同事,及楊教授的家人、朋友等,共140人,熱鬧非常。
 
典禮上,陳坤耀教授感謝楊教授對學院作出的許多重大貢獻。他指出,楊教授不但有遠見,並且積極快速地回應社會需求,成立香港大學附屬學院——香港第一所提供副學位課程的學院。此外,楊教授亦深懂投資之道,擔任院長期間,積極為學院擴充教學中心及辦公室,而這次命名的演講廳正是位於當年楊教授擴充的教學中心內,別具意義。
 
楊健明教授致詞時表示,從事高等教育工作一輩子,最享受的日子就是作為學院院長的11年光景。在任期間,楊教授和太太得到很多友誼和支持,他深感到得到的遠遠超過付出的。楊教授表示,非常榮幸演講廳以他和太太命名。楊教授又說,要做一個成功的人,除了要有高IQ (智商)、高EQ (情商),現在還要有高LQ (愛商),L是Love的縮寫,LQ意思是不要只在乎個人的成功,要幫助別人成功,別人的成功也是你的成功,幫助別人亦造就你成為成功的人。
 
學院駐院藝術家兼楊教授的好友饒嵐小姐,更帶領一眾朋友,為楊教授伉儷及賓客帶來驚喜表演,高唱Over the RainbowLakme 和 You Raise Me Up,令典禮生色不少。
 

如你無法觀看此影片,請按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