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號 2021 - Career SPACE 職場快訊

HKU SPACE Alumni
HKU SPACE Alumni
職場情報 一網打盡!Career SPACE是匯聚全球不同行業市場動向、工作職位和求職技巧的一站式網上平台,收錄精彩文章及影片多達五千以上,內容包羅萬有,涵蓋履歷表製作、求職信撰寫、面試模擬器及能力傾向測試等就業準備,亦有職場文化及抗壓能力等課題,助你裝備好自己。立即登入,掌握最新行業發展趨勢,走在市場前端。

想升職坐得穩?避免成為職場「升降機」!

剛升職的你想趕緊做出成績,向上司證明他選擇自己沒有錯,但各種煩惱隨之出現︰職位晉升了,人際關系卻越來越差?自己每天加班,下屬卻早走?團隊溝通效率低,一件事情說三遍?霎時間上司將更多期望和工作交托你手,再加上管理帶人的責任,是否擔心自己招架不住新挑戰?與其懷疑自己,不如盡快適應新角色,「坐穩」新崗位。

首先,了解成為一個稱職的領導者的條件,認清自己的定位和責任的轉變。第二步就要建立自己可靠的團隊,掌握團隊有效發展的四個階段,加速磨合期,提升績效表現。團隊當中,可能有比你經驗豐富下屬,學會如何管理比你年長的下屬,增強團隊凝聚力。學習聆聽同事的意見回饋,努力維持和建立團隊關係。適當的下放權力予下屬,除了能夠幫助減輕你的工作負擔,亦可令他們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。

有報告指出,比起高層及前線職員,中層主管所承受的工作壓力其實更大,不但工作量極為多,除了管理下屬,亦要直接面對上司,了解7個成為成功的中層主管的貼士。貴為公司裡面的「夾心階層」,除了處理團隊間的關係和工作外,還要向上級匯報和提出新點子,這亦正正是向管理層展示最好一面的時候,建立有說服力的匯報和演講技巧,除了令上司留下好的印象之外,更可為未來成為出色的領袖打下根基!

參考完以上內容,大家不妨做個小測試,看看自己有多了解如何做個好領袖吧!

Career SPACE 助你發展潛能,提升領導能力,一級級踏上晉升階梯!

更多

職場消息

最低工資維持在$37.5至2023年
如何在2021年爭取更高人工
網店創業三部曲
更多

職場秘笈

如何撇走演講前的緊張?
寫CV前你又有否想過這幾點?
想搵好工?先要改變你的搵工心態
與同事交際的「可言」與「避談」
更多
學生、校友及教師登入職員登入忘記密碼忘記使用者名稱及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