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號 2021 - Career SPACE 職場快訊

HKU SPACE Alumni
HKU SPACE Alumni
職場情報 一網打盡!Career SPACE是匯聚全球不同行業市場動向、工作職位和求職技巧的一站式網上平台,收錄精彩文章及影片多達五千以上,內容包羅萬有,涵蓋履歷表製作、求職信撰寫、面試模擬器及能力傾向測試等就業準備,亦有職場文化及抗壓能力等課題,助你裝備好自己。立即登入,掌握最新行業發展趨勢,走在市場前端。

寄50份CV,1份都無回音?有面試機會但無下文?不能忽略的5大重點助你提升求職成功率!

有上屆畢業生在討論區開帖指到現在仍未搵到工,為了不讓父母擔心,更日日早出晚歸「扮返工」。不想網民就是你?無論畢業生定想轉工的你,留意以下貼士啦!

1. 網上視像面試 DOs and Don'ts

有調查訪問了超過500位負責招聘的受訪者,結果發現超過三成受訪者曾因求職者的通話背景而決定不聘用他們。其實從視像通話連接起來的一瞬間,面試已經開始,了解6個視像面試應做和不應做的事項,及視像面試會犯的一些低級錯誤,給面試官留下專業印象!

而Career SPACE的新功能 Interview360是一個以嶄新技術建造的模擬面試器,除了有錄製功能,讓你去檢視自己的面試表現,助你習慣視像面試外,還可以從你的語速、身體語言、答題時間、眼神、有沒有笑容等等,為你的面試表現評分,當然更包括面試問題的參考答案!Practice makes perfect,立即去練習

2. 「你覺得抹乾淨全香港的窗要多少人工才合理?」遇到奇怪問題你點答?

第一印象往往相當重要,聽聽不同企業高層認為如何留下良好第一印象。接着就是面試期間會遇到的各種難題,如何回答沒有準備的問題?其實準僱主只想測試一下你的急才和反應,未必有一個標準答案。看看以下幾位企業高層如何應對面試中的 Curveball Question(突如其來的問題),向他們好好學習並運用在你的面試吧!

3. CV只照抄工作簡介?NO!NO!NO!

CV可以話是搵工的第一關,HR一日收幾十甚至幾百份 CV。要突圍而出,就不能只抄 Job Description(工作簡介),多用 Action verbs可以令到你的履歷更加有說服力。然後再加上保持一份緊貼現況的CV,去吸引準僱主的目光!

4. 好好建立自己社交平台

除了寄 CV之外,用 LinkedIn求職也日趨普遍,如何好好利用 LinkedIn求職? 在數碼化進程下,調查發現約九成僱主在招聘人才時會檢視求職者社交媒體。在還未收到面試通知的求職者可以活用社交媒體、履歷和求職信來軟化待業對求職者的負面影響。此外,你的社交媒體也反映出你道德品行,不妨參考一下如何活用社交媒體提升你個人形象

5. 熱門工種及其他職位空缺

社會環境急速變遷下,在經濟復甦及科技發展下,香港數據科學家和工程師需求激增。而且,政府亦計畫為旅遊業界提供約2,000職位空缺,幫助旅遊業業內人士解決燃眉之急。

意猶未盡還想聽更多有關職場拼搏經驗?三月底,Career SPACE邀請到 Red 劉立紅女士為我們主持一場網上講座,講述她由打工仔拼博到做老闆的經歷。錯過了網上講座的朋友不用擔心,立即按此重溫 Red劉立紅女士的分享,或會從中得到啟發。

如果你有朋友未成為 HKU SPACE學生或校友,又想瀏覽 Career SPACE的精彩內容,現在有機會了!立即登記並取得 Career SPACE半年帳戶*,享用 Career SPACE各項功能!

Career SPACE相信各位求職者必定能爭取心儀職位,向自己理想職業生涯踏出一大步!

*學生或校友請使用學生或校友編號登入。如有查詢,請電郵至 careerspace@hkuspace.hku.hk

更多

職場消息

找不到 Intern?用這5種方法豐富你的CV吧!
求職選擇題:大公司還是細公司好?
被炒魷魚?學會自我增值為求職做好準備!
更多

職場秘笈

15條面試該問準僱主的問題
「三文治式回應」是溝通良方嗎?
簽約前應問問自己這些問題
更多
學生、校友及教師登入職員登入忘記密碼忘記使用者名稱及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