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er SPACE 職場快訊 - 二月號 2023

如閣下未能閱讀此電郵,請按此處
If you cannot read the following message, please click here.

HKU SPACE Alumni
HKU SPACE Alumni
職場情報 一網打盡!Career SPACE是匯聚全球不同行業市場動向、工作職位和求職技巧的一站式網上平台,收錄精彩文章及影片多達五千以上,內容包羅萬有,涵蓋履歷表製作、求職信撰寫、面試模擬器及能力傾向測試等就業準備,亦有職場文化及抗壓能力等課題,助你裝備好自己。立即登入,掌握最新行業發展趨勢,走在市場前端。
提升關鍵技能
 

新一年裝備自己: 提升關鍵技能
成為有價值的員工

 


踏入新一年,不少人都希望會有一些新突破,在開始訂立目標及全年計劃前,可以先從以下方面了解自己、現時及未來職場所需,再為自己度身訂造一個可行的計劃並付諸實行,讓你成為職場上搶手的人才!

1. 從自我反省了解所需

沉澱反思過往一年的工作,有助釐清自己的想法和找到方向。自我反省有助培養出更好的自己,更有助我們在職場中不斷進步。

反思過後,可以透過四個步驟制定你的職業規劃。先掌握自己的興趣、能力及價值觀,然後了解自己的職涯定位和方向,讓你更確定適合自己的職業,並專注於這方面的發展。

定期反思和規劃職涯,能讓你深入了解自己並開闢出適合你的職業道路。

2. 了解自身的技能並專注發展

除了定期反思和規劃職涯,你亦可以透過五大方法了解自己現有的技能,例如從過往的工作中獲取的技能和成就、你的興趣、認識與共事的人對你的評價等,都有助你確定自己擅長的領域和擁有的技能。

了解到自身的能力後,你會清楚知道自己的優勢和劣勢,以及需要的技能和可以擴展的領域。從而發展及提升額外的軟實力、專業能力及可轉移技能等,追求精益求精。

3. 增值自己:多方面發展可轉移技能

可轉移技能是指可以套用在所有專業與職場上的技能,所以這些技能是不可或缺的。

在職場上懂得靈活變通,你的適應力會更強,並可以以更快捷和有效的方式面對挑戰,因此培養認知靈活性及運用這七個方法成為一個機智的人,對個人發展和事業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另外,開發批判性思維,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,有助增強我們處理突發狀況的應變力,並提出更多有創意的解決方案。立即試做批判思考測驗來測試自己的能力!

除了以上的方法,你亦可以從這六個途徑發展職場必備技能

4. 成功關鍵因素:正面思考

正面思考和情緒管理的技巧都被列為未來五年內最重要的工作技能。因此,在發展其他職場關鍵技能的同時,必須首要學懂情商(EI)管理,並在職場上靈活並用你的EI

習慣以正面思考,並提升抗壓力,亦可以令你在面對變化和挑戰時能夠自我調整及保持開放態度。

如果你有朋友未成為HKU SPACE的學生或校友,又想瀏覽Career SPACE各項精彩內容的話,現在有機會了!立即登記並取得Career SPACE 半年帳戶*,享用Career SPACE各項功能!


*學生或校友請使用學生或校友編號登入。如有查詢,請電郵至 careerspace@hkuspace.hku.hk

更多
 

職場消息

凡事「做好準備」
職場熱門設計工具的選擇
四招成為創意解難者
更多
學生、校友及教師登入 職員登入 忘記密碼 忘記使用者名稱及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