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周年誌慶 - 上屆會長感言

2014年6月,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校友會踏入十周年,作為校友會的創會會員,我很高興能在此與各位分享這份喜悅。

回顧過去十年,校友會一直穩步發展。猶記得於2004年6月27日校友會正式成立的首個會議上,出席人數寥寥可數;時至今日,校友人數已達至180,000人。校友會能發展至今天的規模,已故創會會長李仲賢醫生的支持功不可沒,李醫生憑著遠見卓識和無比熱誠創辦了校友會。自肩負會長職務之始,李醫生積極投入校友會的領導工作,使校友會發展一日千里。多年來,校友會一直致力促進廣大會員與學院,以及會員之間的聯繫,並向各界人士推廣終身學習及「學以為人」的精神,讓他們以豐盛生命貢獻社會。

能夠在事業上貢獻社會,絕非一朝一夕的事。過去十載,我們致力推動各會員的個人成長發展。眼看今日不少校友學有所成,能夠在所選的專業範疇中一展所長,我亦深感欣慰。而最令人鼓舞的,是校友積極回饋社會的志向,他們對社會的貢獻正正貫徹了我們的使命:透過鼓勵終身學習,建立持續學習的社會風氣,同時創造更多推動個人事業和自身發展的機會。校友會創辦以來取得長足進展,亦見證了許多正面的轉變,在此我衷心感謝歷任和現任委員會委員及所有同事,沒有他們的傾力支持和無私奉獻,我們不可能走到今天。

十周年不但是校友會發展的里程碑,更標示了一個檢視過去、展望將來的時機。現今社會瞬息萬變,面對大眾的多方面需求,我們須為未來作好準備,朝著以社會為本的目標邁進,透過加強校友之間的凝聚力再創高峰,並竭力集結校友的支持貢獻社會。我們將秉承「學以為人」的理念,不斷尋求創新的發展路向。

為慶祝校友會創立十周年,我們將會在來年展開一系列的活動,希望各位校友密切關注本網頁,瀏覽各項活動的最新消息並參與其中,共享十周年喜悅。

讓我們同心攜手,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校友會共建更光輝的未來!

陳達文
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校友會上屆會長